小熊在六月二十一日畢業了。從六月九日畢業考之後,學校陸續辦了不少畢業生相關活動,看著孩子忙來忙去,我一時倒忘了可以趁七月旅遊旺季開始之前,為畢業的孩子安排一趟旅遊;直到一位朋友提醒了我,才想到可以帶小熊去一趟劍湖山樂園,一圓她的「樂園夢」與「玩水夢」。


   
小熊爸爸因為工作關係,我和孩子很少能期待全家同行的旅遊;再加上這次決定得匆忙,短短幾天的準備期,爸爸更是無法臨時請假,這趟二日遊,就只能規劃為我和小熊的二人行。我在劍湖山王子飯店的網站上,找到一個「年中慶專案」─兩人同行、兩天一夜3999元,再以每人699元的優惠價另購二日遊園門票。這個價格很吸引我,就跟飯店訂了這個專案,另外上網訂了兩張火車票,在六月二十三日的早晨搭計程車出發了。

 

    從台北搭自強號列車到雲林斗六,需要三個小時,為了享有充分的遊園時間,我買了早上七點的火車票,以便趕上十點半的飯店接駁車,十一點到達飯店辦理手續以後立刻入園遊玩。

 

    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著,我們到達飯店,把行李寄放在櫃檯後,順利在十一點多步行前往劍湖山園區。一邊走著,我內心開始忐忑起來。一路來到這裡,孩子準備要享受樂園的刺激了,我是要全程旁觀,還是該斟酌一下怎麼參與呢?出發前說好要陪孩子「豁出去」的,但當我看到那高速搖晃、旋轉、俯衝的遊樂設施,臨場還是忍不住腿軟。

 

    走過幾個長長的手扶梯和一段蜿蜒的路程後,來到第一個刺激項目「飛天潛艇G5」。看著軌道上的車子以幾乎垂直俯衝,我囁嚅的說:「小熊….你先上去坐坐看,評估一下適不適合媽媽……。」小熊點點頭,很快就上車去「測試」了。我準備好相機,在小熊即將俯衝時拍下一張紀念照。




   
車子回站時,我看小熊很「平安」的下車了,似乎沒有頭暈嘔吐狀。「還好耶,沒有比畢業旅行時那個『斷軌』可怕。不過媽媽還是別上去好了!」懦弱的媽媽逃過了一次。接著往下一站出發,在「勁爆樂翻天」,小熊還是體貼的先上去「測試」。小熊在上面翻來滾去數回,一樣好端端的走下來,還是跟我說:「媽媽可能會頭暈,這個先不要坐好了。」

 

    連著兩站,我都只當攝影師,到了下一站「迴旋磁場」,在小熊測試一次之後,我決定壯膽陪孩子上去「玩」一下。

 

    「真的嗎?」小熊的表情超級興奮。就這樣,我閉著眼睛上去「轉」了。把眼睛閉上,除了減少恐懼感,在旋轉時不看到景物快速流動,也能避免頭暈。所以,我也平安下來了,肌肉狀況還好,也沒有使用到設施旁邊的「嘔吐槽」。

 

 

 




    為了避免嘔吐,我們空腹玩了幾樣刺激的設施,已經快要下午一點。我們吃完午餐,回到飯店略微休息,等待雷陣雨過去,便帶了泳具回到園區,往「奔浪水樂園」前進。玩水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,原本是規劃在隔天上午玩水,但我突然發現它的營業時間是在上午十點才開始,如此一來,我們遊玩和梳洗之後會來不及退房,於是臨時改在下午先來玩水。

 

    三點鐘來到「奔浪水樂園」,離閉園只有一個半小時,一定要把握時間好好過癮才行。有了這個想法,我來到水樂園裡的「大船塢」,就跟著孩子溜下水滑梯了。轉來轉去,新鮮有趣的速度感,出水道時水花濺得一身清涼,非常爽快啊!這麼涼快而美妙的體驗,讓我一下子「開竅」了。當我看到「威基基海灘」滾起滔滔大浪時,我整個人被吸引而狂奔,小熊在後面追趕大叫:「媽媽!你怎麼一看到海浪就不要我了啊…….!」




    在波浪的波濤一升一降之間,我和孩子上下浮沈著,享受陽光下濕透的沁涼快感。我從小就不太會伸展和運用肢體,這十多年來又擔心肌肉沒力,我很久沒有這麼「釋放」了。也許,就是該奔放自在,自然而然的享受完全的「身體感」;也只有這樣放開,孩子才能夠更盡興。

 

    海浪停了,小熊說想去玩旁邊的「龍捲風」。我看到那個大大的圓錐筒,心裡有點害怕;但該項目至少要兩人才能玩,不忍孩子失望,我只好心一橫,照樣閉著眼睛坐上橡皮艇了。被強烈水流狠狠的左甩右甩,最後終於被沖出筒外。有趣的是,小熊因為太緊張而讓脖子扭到了。小熊撫著脖子,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說:「媽媽,你的肌肉好像愈來愈有力了……。」




    玩完水樂園,差不多是園區停止運轉的時候。我們疲累但開心的慢慢走出園區,回到飯店。梳洗過後,在飯店的西餐廳享用買一送一的晚餐。飯後,我們兩人一起走到飯店外散步。原本有點擔心出去走一趟會渾身汗濕回來;沒想到此地夜晚的空氣如此舒適宜人,逛完園外園美麗的燈景,步行四十分鐘後回到飯店,兩個人的身體和衣服依舊乾爽。

 

    一夜好眠之後,隔天用完早餐,收拾行李辦好退房,我們兩人到園區繼續遊玩。水樂園和刺激的設施已經在前一日體驗過,第二天就比較沒有「進度壓力」了。我們慢慢走,乘坐「摩天輪」、「哈哈列車」、「兒童玩國」等相對「溫和」的設施,回程時經過「彩虹劇場」,剛好趕上兩點鐘的馬戲團表演。看完表演回到飯店,就好整以暇的等著四點鐘的接駁車,載我們到斗六車站回台北了。

 

    在北上的火車上,小熊爸爸和我通了電話,約好在台北車站接我們回家。放下電話,回想這次母女二日遊的美好,不禁對小熊爸爸心懷感激,也慚愧自己過去對他抱怨太多。

 

    我經常羨慕別人可以自在的安排全家旅遊,哀怨多年之後,即使決定自己帶女兒單飛,內心還是殘留些許的怨懟。靜心一想,如果不是小熊爸辛勤工作,我們母女如何能這樣奔放無憂的度假呢?是爸爸的辛苦成全了這趟二人行,我何不把它想成是二人成行,三人同遊?這就是我們的家庭圖像─另一種形式的凝聚和連結,也是一樣幸福!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