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,體力的使用狀況比較窘迫。為了因應此種狀況,我減少外出,一有疲倦感就盡量躺臥休息,有時一天得躺臥蓄電四、五次;如果一時放縱多講了話,讓眼皮下垂了,當晚就得提早上床休息。

    前兩天,我回到自己近日疏於打理的部落格小店看看,發現一位新訪客hcwlm的留言:「妳擅長輕輕的敲出...有重量的文字!!好棒!!」

    這段時間,因為體力下降,生活過得有點漂浮而失去重心,突然在向來靜悄悄的小店看到這一則肯定的留言,心裡有點感觸。

    想跟不認識的hcwlm悄悄說聲:「謝謝!」。如果我的文字真有重量,我想謝謝這樣的肯定;如果我還沒做到,就把這段話拿來自我期許與惕勵,因為喜歡書寫的我,一直希望沒力的自己能寫出有力的文字。文字篤實的重量,可以像是一個深深沈入水中的錨,幫助我在波動的水面穩定自己,不任意晃動。

   在這段休息的日子裡,我思考在體力上下起伏的這個小限制當中,如何好好維持自己對生活的熱情、想像和信心。所謂「理想生活」也許不應是一個絕對值,而是相對性的認知。以我來說,與疾病共處十多年,必須擺脫潛意識裡對「理想體力」的嚮往,才能穩穩地「爬自己的山」。

    期許自己:不只是輕輕敲出文字的重量,也能敲出生活與自我的重量。

 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