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文物館窗景DSC_2926.jpg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前不久在臉書上寫文懷念高中老師,貼文被一位同學轉貼分享後,意外與幾位失聯二十多年的同學在臉書上重逢,也因此而結為臉書朋友;S就是其中的一位。加為臉友後的某一天中午,我心血來潮點閱了S的頁面瀏覽動態,看到一張標題為「高中同學聚會」的照片。照片中的四個人,連S在內的左邊三位,我認得出來;但最右邊這位,卻看不出是誰。把照片放大,盯著臉孔多看兩秒…..啊,好像是H!於是我寫了與S加為臉友後的第一則訊息,寒暄之後,問了她:「那張照片最右邊那位是H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S也剛好在線上。螢幕上顯示她正在輸入訊息,接著跳出的內容是:「是H沒錯!我現在正在前往與H會面的路上呢!」二十分鐘後,我甚至還收到H透過S手機的FB問候我:「Irene你好嗎?我是H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這未免太巧了!S正要出發與H碰面,而我「正好」瀏覽著S的臉書,而且還問到H;然後三個人就隔空連結起來了!二十多年沒見了,這是老同學之間的心電感應嗎?

         類似的「心電感應」,過去也在其他親人朋友身上發生過。偶爾心裡突然想到哪個人,正想要跟他聯絡一下,忽然對方就來信,或者打電話來了,彷彿聽到我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 也許熟人之間真的會感應到彼此的心思流動吧!但我和女兒一次在電梯裡的有趣經驗,也呼應了類似的神奇巧合。

         去年夏天,同棟的四樓轉賣之後重新裝修,裝潢公司把整個電梯包覆起來,電梯的樓層按鍵被霧面的塑膠布蓋得模糊不清。那一天我要帶女兒出門,看不清地下車庫的「B2」按鍵,我一邊摸索著,一邊喃喃自語:「等一下回來,要去找社區總幹事把這個處理一下……。」等我們回家,進了電梯,赫然發現樓層按鍵旁的塑膠布,已經有人用麥克筆一一註明樓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和女兒驚奇對望,女兒說:「哇,媽媽好強喔,有『念力』耶!媽媽發功,總幹事聽到,就來寫了呢!」

        我真寧願自己有孩子所說的超能力,但以凡人的經驗智慧來理解,這些也許都只能稱作是巧合吧!只不過,有過好幾次這樣的經驗之後,我不禁想:也許人產生「念頭」的時候有如蝴蝶振翅,撩起的空氣波動雖然極微小,飄送出去的振動卻能感應他人,形成一個共振磁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真有「念力」,也許我們應該用它發動正面能量,讓好事發生,別沈溺在負面情緒和事件裡。沒有複誦和纏繞,負面能量無從滋養壯大,就不會形成傷害性的互動磁場。讓好的心念振翅成為「信念」,正向導引人際的氣流循環吧!也許,這就是我們每個平凡人都可以鍛鍊的「超能力」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