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人的謝卡─調整.jpg   

        日前外子下班帶回一盒巧克力,是先前一位接受移植的病人出院時給他的。這個病人手術後的一週,外子每天回家都是眉頭深鎖,連吃飯都沉思著不發一語。我看他為了這個病人如此傷腦筋,那幾天我和女兒都盡量不打擾他,讓他安靜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帶回巧克力那天,神情看起來稍微輕鬆了些。我想:總算又過關了。這些年,他手上愈來愈多別家醫院轉介過來的困難病例,他的日子就是這樣一關又一關地過。

         這幾天我整理和收拾家裡雜物,正要將那個裝巧克力的紙袋拿去回收時,發現內側浮貼了一張卡片。我打開來,看到裡面這樣寫著:

         很感謝您這次手術辛苦的照顧,即使並非一開始就超級順利,但您細心的照顧,連六、日都來關心,詳細的解釋病情及治療方法......這種種都讓我銘感於心!!!

     「以往,我最喜歡跟老公背著背包到處走走,是您給我再有這個機會幫我跟上天多要幾年。不論還有幾年,我都會努力保護它,也一輩子感激您。」﹝註:「它」指移植的腎臟﹞

         這不是我第一次讀病人的謝卡,但這一張卻讓我特別有感觸。

         「跟老公背著背包到處走走」,這也是我多年來一直在意但不可得的小小心願。外子工作忙碌壓力又大,自己都沒有假日的休閒,哪來時間陪我和小孩?為此我曾經心有怨懟。也許現在年長些,心態轉變了,此時的我看著病人書寫心情,突然非常感恩。

         作為一個人最素樸的願望,不就是「好好活著、簡單滿足」嗎?我想,一定是外子有福報,能以這一份辛苦卻高貴的工作,讓病人繼續守護自己想望的生活;病人夫妻能繼續背著背包到處走走,即使我哪裡也沒去,我的心也隨著他們開闊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謝病人對我們的感謝。這張在掃除中意外發現的卡片,讓我心量變大,對生命更加感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