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菜一湯DSC_3378縮小  

 

       今天一如往常,接近傍晚五點鐘走進廚房,因為女兒就快放學回家吃飯了。備好四菜一湯的料之後,才想起今晚女兒不會回家吃飯。其實未來這一段時間,她都會在補習班打拚,但我一下子忘記了。昨天畢業,今天是她在補習班的第一天,我還沒習慣,以為她一樣在傍晚五、六點回到家走進廚房,問我:「今晚吃什麼?」

      女兒不回來吃,還是要把晚餐煮好。煮到一半,手機傳來簡訊聲:「今晚開會,有便當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先生也不回來吃了,但這四菜一湯還是要完成。我一個人捧著飯碗,餐桌上的四菜一湯,對我像是滿漢全席了呢!想著在外打拚的家人,這無比家常的菜與湯,還是用力吃出個滋味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