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風波 旋轉  

 

      向來,我的形象是拘謹乖巧,但愈來愈在寫書法時發現:在白紙和黑墨之間,有一個不怕冒險和挑戰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 學齡四年,非常資淺,但我不太害怕離開字帖,願意挑戰「自運」且樂在其中。先前嘗試過自運楷書作品,最近接受同學邀約,開始挑戰自運行草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 我選了自己喜歡的蘇軾〈定風波〉,確認單字寫法後就拿出全開宣紙試寫。沒有範字就像沒有地圖,但墨落下白紙,第一個字寫就,就像落下心中大石。還寫得很不熟練,但未知當中,自有一種快意釋放。

        這兩年都懸肘寫字,寫大字時得站立書寫。有時被問到這樣寫對我不會很費力嗎?其實我後來發現,手懸空了才自由;手靠著直立於紙上的筆游移著,更輕鬆,也更能表現字的線條和節奏。這聽起來很弔詭,卻是我真實的體會。

        在寫字當中,似乎漸漸探索到了未知的自己。我想這是「藝術」神奇的療癒力量。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