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DSC_4205_調整大小 .JPG  

     今晚是平安夜。明天照樣上班上課,因此一樣做晚餐、裝便當。我不是教徒,但也想在尋常的餐食準備中,增添一點應景的色彩和氣氛。想想就來做個鮮紅溫暖、色香味豐富的「義式蔬菜湯」吧!

         從冰箱取出高麗菜、馬鈴薯、西芹菜、紅蘿蔔、蒜苗、洋蔥、番茄,全部洗好切好以後,發現櫃子存放的那瓶「可果美整粒番茄」罐頭已經過期﹝記性愈來愈差......﹞,只好緊急把三顆番茄汆燙去皮,切塊丟進調理機打成新鮮番茄漿。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首次費工自打的番茄漿,表現出來的色澤非常美麗,真讓這平凡的蔬菜湯成了名實其實的應景湯了!

     

  DSC_4206_調整大小 .JPG     

     

      傍晚進廚房之前,我拿出一本上星期五買的新書《被討厭的勇氣》﹝究竟出版﹞來翻閱。很久沒辦法逛書店,上週五因為想解悶而跑去書店走走,那天眼睛還有點看不清楚,散散地掃過此書目錄,直覺是自己會喜歡的主題,就結帳帶回家。

     下午拿出試著閱讀,十分鐘後眼睛沒感覺「抽筋」,胸口也不噁心,就暢快讀下去。結果愈讀愈有感應,一頁一頁翻過,心中不斷喊著「Bingo」!近年來的一些遭遇與體驗,讓我逐漸相信生活中無論順逆,都是最好的安排,並為這些經驗賦予意義。這番所感所思,幾乎在書的每一行都聽到回音。在眼睛轉好的時候,讀到這一本心靈好書,非常驚喜。

     一家人吃完飯,收拾好餐桌與廚房,今晚我要跟這本書繼續心靈激盪。有知音陪伴,一定會讓我在平安夜身心都平安。

     也祝福所有的朋友心安平安。Merry Christma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