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762_魚煎餅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最近煮飯常常沒有靈感,昨晚心血來潮做了一道小熊學齡前我常常做給她吃的菜。而十多年後的今天,我突然又開始做魚煎餅,也許是當媽媽的我開始緬懷那段屬於孩子與母親的純真年代,日子以幼小孩子為中心忙碌得團團轉,沒空喘息卻單純無憂,滋味就像簡單的魚煎餅一樣清淡美好。

 小熊上高中以後生活非常忙碌,課業、社團兩頭燒,每天早出晚歸,假日也常常因社團加練而不在家。前天是她的生日,但因為今天段考,也無法好好慶生。

     「我的生日都是遇到段考,去年還遇上會考呢!每次都這樣,很習慣啦!」

 問她要什麼禮物,她說不用,什麼都不缺。總是要吃個蛋糕吧!我買了一個很簡單的迷你巧克力蛋糕,應景插個蠟燭、拍張照片,簡單過生日。

 小熊十六歲生日快樂!妳長大了,媽媽不再與妳寸步不離,即使退守一旁,媽媽仍然是你的啦啦隊。不論晴天雨天、無分喜憂,願妳永遠對人生保有熱情與信心!

 

DSC_4738 生日蛋糕edit_調整大小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