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86 筊白筍雞肉便當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學期開始,幫高二的孩子多買了一個方形便當盒與原來的圓形便當盒交替使用。高中以前孩子在學校吃團膳,一直都用有夾層的圓形便當盒,打菜和食用較為方便;上高中以後孩子需要天天帶便當上學,我繼續讓她用圓便當,而且把上下兩層都裝了菜,有時主菜加配菜會有四、五種。

          媽媽每天煮得滿頭大汗但沾沾自喜於自己的便當真是「澎湃」,聽到孩子回家說便當真好吃,更是開心。不過吃了一個月後,孩子說:「媽媽,我每天便當都吃很久,有時候中午會有事情,會來不及吃完.....。」

順應民意,我開始把夾層拿掉,只裝一層飯菜,另外孩子反映體重增加﹝便當太豐盛?﹞,於是我也開始把白飯減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高一下學期,孩子說愈來愈沒時間吃便當﹝她說很多同學都是利用下課時間吃便當......﹞,希望我把飯菜再減少。我心想,偌大的圓形便當盒,再減少不就空氣多於飯菜許多,恐怕飯菜在上學路上就搖晃到整個翻覆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於是我買了方形便當盒,這樣就算減量裝起來還是顯得「飽滿」。擔心孩子中午吃不飽,於是改弦易轍,開始強化早餐的角色,多添加一些蛋白質和澱粉類,甚至乾脆就給小孩吃接近正餐規模的早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晚的方形便當盒裡裝了筊白筍香菇炒雞柳、絲瓜、荷包蛋。拿了相機為今晚的便當拍照,不知是自己習性還是真的有差,總覺得圓形便當盒比較好裝,照相起來也較美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方的、圓的,不都一樣是便當盒嗎?也許,夾在這中間的差別,是媽媽的掛念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