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568重聚卷軸 與書房_調整大小.JPG 

       「今如昔‧聚不散」,高中畢業三十重聚的主題,在去年12/6溫馨歡騰的重聚大會結束後功成身退。我自己都忘了這張原稿,早在十月份就已由文創負責人宜靜寄還,被我放入透明夾,隨意塞到書架上。兩個星期前尋找一本字帖時,才又發現它。薄薄一張宣紙因為空氣濕度變化,已經有點皺褶。想想不如把它拿去畫廊裱褙,以利保存。今天從畫廊取回,從牆上取下原本的楷書卷軸,換上它。然後想到今天是一月六日,距離重聚大會剛好是一個月了。

       回想起來,寫這字是一份特別的機緣,當時被總召裕惠邀請時覺得不一定能勝任,但看到總召及籌備同學們無私投入,覺得自己就算不才,還是多少奉獻一下吧。尤其發想重聚主題的玫理同學,用精練的「今如昔‧聚不散」把時光和情感詮釋得溫柔雋永又詩意,讓我非常佩服,也很感動。簡單的六個平面字,將會在同學們心中立體化為綿綿不絕的相知相惜;能為如此美麗的註腳來題字,真是我的榮幸。

       人生真的很有趣,當時的半推半就,想不到現在成為一項別具意義的紀念品。掛在書房旁的牆面,我在廚房煮飯,一轉身就看見它。忙碌中與之對望,內心油然升起一份感懷與珍惜。


IMG_2568重聚卷軸_調整大小.JPG 

  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