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857_調整大小.JPG

昨天與朋友Elton約定了今早八點半到植物園賞花攝影。一早備好相機與防曬用品,例行用手機瀏覽今日天氣預報,台北市八點鐘的圖示是一朵帶閃電的雷雲,降雨機率100%。看到此機率從早上八點一直持續到傍晚,不禁暗忖這要如何賞花攝影呢?

聯絡Elton,他說有朋友已經從土城出發了,無法改期。時鐘指著七點半,我望向窗外,看到天空雲層果然漸漸變厚,但另一邊還露出一小片的藍天。我不太能相信半個小時後真的會有傾盆大雷雨,但也不免想到若真的出門了,到時候一邊拿傘一邊濕答答照相,不只麻煩還有點掃興。

也許太想跟荷花見面,我轉念一想:就算會有雷雨,也不致於半個小時後就大肆降臨吧?光是在家裡用大腦分析與擔憂,就用掉不只十五分鐘了,於是決定跟著感覺走。出發吧!可能下雨的天氣賞花攝影未必全然沒好處,至少天氣不會像近日如此酷熱。開車大約半個小時到達,在大雨來臨前,能賞花多久,都好好把握當下;就算是只有半個小時的交會,都可以凝結無數個美麗的剎那了。

   我抵達植物園時,天空已經看不到半點藍天。雲層如灰幕低垂,但少了刺眼的陽光,對攝影者反而是一種怡然的條件,不需特意費心調整快門光圈,美麗的荷花在鏡頭下就顯得剔透又可親。

從九點一分拍下第一張荷花,到九點二十八分雷聲響起,雨水淅瀝淅瀝落下,透過相機看著雨珠在荷葉上滾動,這半個小時與荷花的短暫相會,成為相機裡燦爛的永恆。

真的只有半個小時,之後就是滂沱大雨了。我匆匆撐開雨傘,把相機與鏡頭塞進相機包,雖然時間很短拍得不多,但我相信剛剛捕捉到的影像是量少質精,而每個專心與花相會的當下,就足以讓我心靈豐盈飽滿。

很慶幸自己今天一時衝動,跟著「心」的感覺走。也許我們都可以多嘗試偶爾放下大腦,順應一時心意閃現,迎接意外來臨的美麗境界。

DSC_2838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46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48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51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52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57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60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63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67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68_調整大小.JPG

DSC_2834_調整大小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