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色沙拉DSC_4129 縮小.jpg


      昨天看到氣象預報,從夜晚到今晨會有十度以下的低溫。我心想,這麼冷的天氣不適合清早到公園做氣功,卻正好是到運動中心痛快游泳的好時機。每逢天氣驟冷,泳池就門可羅雀,平常排隊趕八點公益時段的老人家也不太會出門,因此這時我可以游得比平常久一點、也更自在。

昨晚睡前就把泳具準備好,今晨照樣五點多起床,先做一點自己的例行功課,接著張羅好家人的早餐、自己先吃了兩片吐司之後,就早早出門前往運動中心。

到達運動中心三樓,換裝後進入泳池,迎面而來一股溫暖的空氣,那是三十度左右的池水,遇冷冽的室溫產生的細微蒸騰。就是這股溫潤,吸引我總愛在天寒之時跳進泳池裡,讓池水將我溫暖環抱。

透過蛙鏡看到池面平靜無波,顯然水裡沒什麼人在游動。算一算,連我在內只有八個人。我一會兒游著只有自己一人的水道,一會兒換到沒劃水道的遊戲區,如同享受著私人專用泳池,暢快無阻又奢華。曾有朋友問我:「冷天怎麼游泳啊?何不縮在被窩裡舒舒服服?」其實是「冷」還是「暖」,越位思考之下可以有不同體會。我倒覺得寒天在溫水裡優游,全身熱血循環,溫暖舒適更勝蜷縮於被窩呢!

游完回到家才八點多,溫了一杯豆漿幫自己補充營養和水份。清早匆匆出門前,我用保鮮盒裝了一份蔬果沙拉,讓孩子連同便當帶到學校吃;此刻我靈光一現,用電鍋蒸了一顆水煮蛋,也弄一盤高纖又營養的沙拉,做為晨泳後的第二階段早餐。

這心血來潮之舉,讓我發現我愈來愈懂得款待自己了。孩子已經長大到不需要母親亦步亦趨,我可以一早稍微張羅,就拎著泳具出門享受運動的美好。對照從前孩子幼時,我的時鐘全天候繞著孩子運轉,全職媽媽如7-11全年無休,難享私人空間,更遑論自在運動。

母職多年,綑綁與細碎點滴在心,過去曾經感嘆人生扉頁徒留蒼白,然此刻當下的自我滿足,正如眼前這盤蔬果沙拉一樣繽紛。空白或彩色,就在時光與念頭的一來一往之間呀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