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78_調整大小.JPG

明天就是大學學測的日子。孩子高三期末考完,在家溫書的這段期間,我除了照顧她的飲食和注意身心健康,也外出到寺廟為孩子祈福。上週某一個陰雨綿綿的寒冷天,我到平時就習慣參拜的萬華龍山寺;星期二的豔陽天,我到朋友建議我一定要去的雙連文昌宮。

    我不是很懂得拜拜的人,但是到寺廟與神明對話,讓我內心很歡喜。考前到廟宇幫考生祈福,供桌上擺滿包子、粽子、糕點、芹菜、青蔥、菜頭等考生吉祥供品,看起來好像是「臨時抱佛腳」,不過看著摩肩擦踵的家長們,我內心懂得:神明並不能幫孩子讀書,家長也不能幫孩子考試;我們來到這裡,就是做父母的一分陪伴與相挺。不論孩子的程度如何、準備到哪裡,最後幾天,一切都差不多了。我能做的,就是祈福、祈願、求平安。

    捻香祈願,隨著煙霧冉冉上升的是我們與神明的對話。善男信女的閉目默念,是一個一個心靈空間;將精神寄託於神明保佑,然而實際上是給自己信心,因為回到生活裡,執行的還是自己。

    有一次跟孩子吃飯聊天時,我們聊到每個人都想考好。但什麼是考好呢?我說:「好好地考」,就是考好。擔心不如專心,專心不如念心,念心不如信心,信心夠大就有無窮的力量,幫助你心想事成。

     最後一天了,高三生們明天就進入考場。辛苦這麼久,明天就是安心好好把程序走完。我跟孩子分享三十年前,我敬愛的高中國文老師洪文治老師(已於三年前過世)在我們即將上大學聯招考場前,寫在黑板上的三句鼓勵的話:

    「平常心、好體力、盡力而為」。

     這三句話助我平靜穩定考完這場大考,也在我人生中幫助我度過一些難關。此刻我要把這幾句話送給我的孩子,也送給明天要走入考場的所有考生。

    加油了,祝福每個孩子都能發揮最優實力,考取心中的理想志願!

IMG_4847_調整大小.JPG

 

IMG_4876_調整大小.JPG

IMG_4874_調整大小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