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中生智便當DSC_3616 縮小.jpg

       連續幾天比較忙,今天早上精神不甚佳,沒有外出買菜。中午熱了昨天的牛丼給孩子吃,下午去南海路藝術教育館看一個書法展、見見老朋友,回家時想到晚餐和孩子便當還沒有著落。

     外面滴滴答答下著雨,懶得去買外食,於是打開冰箱探索一下有什麼肉和菜可以運用。想想主婦資歷多年累積的不是頭銜,要說最「威」的能力,大概就是在冰箱裡看到什麼,就能把它「變」上餐桌吧!

 先從冷凍庫拿出一小包雞胸肉退冰,決定以雞肉為主要蛋白質主菜;接著在冷藏庫裡看到胡蘿蔔、芹菜管、牛番茄、一盒豆腐,還有一包有機小白菜。想了一下,試試看用芹菜管和胡蘿蔔來炒雞胸肉吧!以往沒有這樣搭配過,不過芹菜管的香脆和胡蘿蔔的清甜和雞肉配在一起應該還不錯。至於牛番茄就切塊來煮切丁的豆腐,做為副菜。

 芹菜管切段、紅蘿蔔切薄片後先略微汆燙備用;切好的雞胸肉條以鹽、白胡椒、酒和太白粉略醃以後下鍋炒好先撈起,放入芹菜管炒一下,再加入燙好的胡蘿蔔片,最後倒回雞肉,用鹽調味一下,這盤雞胸肉就這樣緊急登場成為主菜了。

 接著煮番茄豆腐丁時,突然想到冷凍庫裡有先前在主婦聯盟買的冷凍毛豆仁,趁番茄和豆腐還在加蓋略燜煮的兩分鐘內,迅速取出倒出一些一起煮,這道菜就多了一些營養和色彩。

 今天蔬菜─小白菜,裝進便當之後,我想明天小熊食用的時候,有可能不再青翠。小熊回家很少向我反映蔬菜變色問題,所以我沒有特別選用或避開特定菜色。感謝孩子對媽媽很寬容,從小對媽媽要求不高,不過媽媽會記得一定不會再放進小黃瓜片了。有一次我炒了小黃瓜片,一時沒想太多就放進便當。隔天晚上,小熊說:「媽媽,我同學說,妳媽媽怎麼把麥當勞漢堡的『酸黃瓜』裝進便當了?」

孩子,媽媽偶爾「凸槌」,就當成是媽媽給你的生活小驚喜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