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喜菇豬排便當DSC_3523 縮小.jpg

「香煎豬排」是我很喜歡做的家庭料理。我常常喜歡用帶骨豬排來做,從傳統市場買回家後把骨頭切掉,肉片拍一拍,再切成適當大小,醃過之後用一點油煎成一片片香噴噴的豬排。

     帶骨頭的豬排不好買,因此我都是一早七點多就到傳統市場跟熟識的豬肉攤老闆買,或者前一晚打電話請老闆先幫我留好。有時候到菜市場逛了逛,心血來潮想買,但已經被便當店或餐廳捷足先登,我就改買大里肌肉切片來做。

近來我做香煎豬排有了新的肉質來源,讓我可以更方便、更偷懶一點,且不減美味。我在主婦聯盟買到的大理肌肉片(來自花蓮「花肉社」),真空包裝裡面有十幾片,不用費時切片,打開以後直接就可以料理。我只要切一點蒜末、蔥末,加入以酒、醬油、糖、白胡椒粉、五香粉調製而成的醃肉醬汁,讓肉片在其中醃泡大約二十分鐘入味,再起油鍋煎好即成。煎好的豬排,吃起來不但不會柴,還多汁有彈性,十分美味下飯。

一次煎了十幾片的豬排,一餐吃不完,可以先留下一半裝進保鮮盒,放進冷凍保存。如果哪一天臨時沒太多時間煮飯,就可以拿來當懶人簡餐。除了當正餐主菜,我也拿這豬排來當早餐三明治的配料,搭配生菜或小黃瓜夾進吐司或漢堡包,也非常可口;比起火腿更安全健康,家人也非常喜歡!

※豬排醃料的比例大約如下(實際使用再依個人口味酌量增減):

糖一大匙

酒一大匙

醬油約四到五大匙

胡椒粉約1/4小匙

五香粉約1/4小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