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千公尺DSC_5355縮小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一早就流了一身舒服的汗。在社區一樓踩了十五分鐘腳踏車、跑步機快走十五分鐘,然後外出到對面公園散步十分鐘,聽飽綠意中的蟬鳴,放鬆地回到家。

         平常就有運動的習慣,但今天特別感到精神昂揚,我想是因為昨晚到台北田徑場觀賞了世大運田徑決賽。

         場地太大,在觀眾席上看不清運動員的身影,但隨著那台吊鋼絲攝影機的跟拍,大螢幕上隨時可看到運動員們矯健的姿影。女子跳高選手們個個身材修長,她們以帶有彈力的腳步助跑,蹬地一跳,仰姿躍過那超過一百九十公分的竿子,降落在墊子上時,那個畫面從螢幕攝影角度是「跳高」,從我位子的角度看過去本就是「飛翔」。

      真是太美了!那麼輕盈俐落,在長期為身體沈重所苦的我眼中,真是靈動詩意的畫面。其他的項目,如跳遠、接力賽跑,運動員們健步競技的身影,在我看來不是跑、不是跳,全都是在「飛」。能讓身體這樣的發揮,除了先天肌肉和體質上的天賦,一定還有技術和藝術在其中。運動的美,令我充滿敬意和嘆服。

從小體育就很弱,長大以後因為生病身體很差;現在的我經過自我安頓,已經愈來愈接近正常人。比起從前,對「身體」和「心靈」的關係也有更深刻的思考和多元的理解。這番體驗,讓我愈來愈喜歡運動,也使我活力、元氣逐步起飛。

        運動萬歲,朋友們都一起來運動吧!

 

IMG_5592縮小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