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

玉米絞肉便當DSC_3600 縮小.jpg

  

          今天的晚餐做了玉米絞肉、金針菇烘蛋、黑葉白菜,裝好小孩的便當,直覺又拿出相機拍照,突然發現自己最近幫便當拍照的頻率比以前高。其實近來做菜並沒有特別豐盛講究,反而為了節省時間和力氣,愈做愈簡單。以往,是做了得意的菜色,才會想拿出相機拍照留念。但現在愈來愈喜歡透過家常便當來記錄尋常生活,而且幫孩子「做便當」的日子已經進入倒數計時了,多一張便當照片,多一個有滋味有色彩的回憶。

           在臉書上Po便當文也是一個不錯的分享和交流。天天做便當,即使巧婦也難免腸枯思竭,手藝再熟練,思考和路數也會有個人的慣性。看看朋友的便當文,參考之後實做,既能變化菜色,同時也豐富主婦生活。

            今天的便當菜裡的玉米絞肉,真的是典型的家常菜。好吃又好做,使用現成的冷凍玉粒,連刀工都省了。以前我從菜市場買新鮮的玉米,菜攤的老闆很貼心,會問我要不要幫忙削好?但玉米的農藥多,我都婉謝老闆的好意,回家認真清洗後再自己削。最近我在主婦聯盟買冷凍玉米粒,來自合作社契作的甜玉米,鮮採之後脫粒、殺菁之後急速冷凍,鮮度和風味都很不錯,使用起來非常方便。
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「玉米絞肉」用到的食材除了玉米,還需要絞肉,另外切一點蒜末和辣椒丁(我不擅吃辣,因此用的是大辣椒去籽,增添一點點辣香並用來配色)。起油鍋,把絞肉炒到變色、水分收乾,放入事先切好的蒜末炒一下,接著放入辣椒丁、少許鹽和醬油(我用半斤絞肉,倒入大約一湯匙,實際份量再依照絞肉和玉米的份量斟酌),拌炒二、三十秒。接著放入玉米粒,炒兩、三分鐘,即可盛盤。

             這道玉米絞肉非常簡單樸實,很下飯,也很容易受到小朋友歡迎。這麼家常,大概很少人會拿來當宴客菜,不過我曾經「大膽」煮這道菜給旅美的朋友一家人吃,目的是要吸引兩個小男生,結果真的讓這兩個小壯丁殺了好幾碗白飯呢!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