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物招領 IMG_7155 縮小.jpg

女兒昨天晚上回家告訴我,下午在總圖書館旁邊的腳踏車區,看到地上有一張學生證,是一位工學院大二學生的。女兒撿起來,將學生證拍照(用手指遮住大頭照部分),在臉書的校內學生交流板po文。

     不到半個小時,失主就出現留言了,然後私訊女兒約了地點,四十分鐘後來拿。因為手上沒有學生證無法進入圖書館,就跟女兒約在門口刷卡處面交。失主來的時候,還帶了一瓶飲料給女兒,表達感謝。

     從遺失到找到,只經過半個小時。我想起以前自己讀書的時候,掉了課本,要期盼有人撿到送行政中心,放進「失物招領」櫥窗才找得回呢!女兒跟我分享這段小故事,讓我感覺在3C和網路普及的時代,連「失物招領」的模式都有新面貌;失而復得的速度很快,相信「焦慮」的時間也是縮短了。

    此外,女兒撿到和po文找失主,只是舉手之勞,但失主來領取時還帶了一瓶小飲料,我覺得這孩子蠻懂事可愛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