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印番茄盅DSC_7275-20180523-204449 縮小.JPG

       今天的烤番茄盅是心血來潮的意外驚喜。第一次做,而且是回家太晚,有點累、來不及做飯的急中生智產品。

     本來有點懶得進廚房,但昨天已經買過外食便當權宜,今天不想再吃。想在家吃,又不想在廚房大動干戈,一定要找個輕鬆方案。於是抽出買「水波爐」時附贈但很少用的食譜來看,翻一翻燒烤類,發現有一道「番茄盅」看起來很可愛、營養又省事,而且需要用到的鮪魚罐頭、番茄、麵包粉、巴西利、羅勒、大蒜、起司粉等,剛好廚房裡都齊備。

天時地利人和,當然馬上動手操作。番茄洗淨,把上半部切除,拿掉內部種子和芯,倒置瀝乾。將麵包粉、鮪魚、大蒜末、切碎的羅勒葉在碗裡充分攪拌後,撒上胡椒和鹽,填充在挖好的番茄內。接著把加熱融化好的奶油淋上番茄盅、撒上起司粉。最後撒上切碎的巴西利,就放進水波爐內烘烤了。

把箱門關上,從料理集內找到「番茄盅」的選項,按下。大約十九分鐘後,四顆番茄烤好了。女兒剛好回到家,我請她到廚房裡來,戴上厚手套,親自從烤箱裡取出。

「好可愛喔!」女兒驚呼。我跟女兒說,因為上面放的是起司粉,表面沒有牽絲的效果。女兒不介意,馬上吃了一顆,直說好吃。

        看著孩子滿意的表情,我突然憶起年輕時摸索做新菜的忐忑心情。因為怕失敗,都會預留多一點時間準備和練習,或者同一餐要有其他熟悉的主菜「支撐」,以免新菜失敗,讓家人餓肚子。

     煮婦當久了,經驗與臉皮同時增厚,翻翻沒用過的食譜、清清冰箱,心血來潮簡便快做,也能順利讓自己和家人吃飽、開心。熟能生巧之外,我想,歲月也教會了我:彈性和講究並不衝突,懂得切換,就有了怡然自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