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菜捲與綠花椰湯DSC_3179.jpg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上星期五有朋友送我兩大袋自己種的有機蔬菜,裡面有兩顆高麗菜、菠菜和綠花椰菜。不曉得朋友種菜有什麼秘招,種出來的菜「塊頭」非常大。高麗菜比我平常在市場買的大很多,菠菜的葉子和菜梗也很粗壯;最令我咋舌的是那顆綠花椰菜,足足有市場賣的三、四倍大。這些充滿美意的健康蔬菜,因為身形超大,讓我看得一個頭三個大。冰箱空間有限,這些意外來到的貴客,我不知道該如何把它們妥善冷藏。還好最近天氣很冷,裝在塑膠袋裡在廚房地板放上一天,一時之間還不會腐爛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我還是得想辦法儘快處理這些蔬菜。葉菜比較容易軟爛,因此菠菜已經在昨晚上桌了。至於高麗菜,幾個月前朋友送過我一次,我到市場買了絞肉和水餃皮,包成一百七十顆水餃,當天現吃了三十幾顆,其餘冷凍。可能包水餃手部肌肉操勞過度,我休息了兩天才恢復體力,因此這次我不想包水餃了。我想起好友小文曾經建議我可以做「高麗菜捲」,冷凍庫裡剛好也有豬絞肉,於是趕快打開電腦上網研究一番,決定今天來個「高麗菜捲」初體驗。

         比高麗菜麻煩一點的是綠花椰菜,如果不冰可能很快就變黃,但這麼大顆恐怕得連續吃上三、五天,天天水煮清炒也會吃膩呀!打開冰箱掃描一下,看到一顆馬鈴薯,還有先前用剩的半個洋蔥……靈機一動,來試試做一個從沒做過的西式濃湯吧!我幾個月前買調理機附贈的手持式攪拌棒,正好可以派上用場!

        就在網路和攪拌棒的襄助之下,這些「大菜」順利變成今晚餐桌上的美食─「高麗菜捲」和「綠花椰濃湯」。高麗菜捲吃不完的可以冷凍保存;超巨型的花椰菜,全部打成濃湯,不再佔空間又不會吃膩,我對這個結果滿意極了!更令我開心的是:臨機應變出來的「首演」菜色沒有失手,尤其是綠花椰濃湯,濃滑爽口,很受家人歡迎;連平常不太愛吃綠花椰菜的外子,也連喝了兩碗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本讓我有點傷腦筋的「恩典牌」蔬菜,此刻讓我更加倍感恩了。因為它們,我在一天內學做了兩道美味新料理,這可是另一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