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96_調整大小.JPG 

      週六上午參加完外子籌備和演出的感恩音樂會後,兩個人一起在醫院美食街吃了午餐。本來以為音樂會圓滿結束,他總算可以鬆懈下來,下午回家好好休息,沒想到頻頻接到病房的電話。吃完午餐,他說要去病房看一下先前開刀的活體移植病人,要我先到一樓大廳等一下。

      我在大廳等著,欣賞大廳的聖誕裝飾、滑滑手機殺時間,大約三、四十分鐘後接到他的電話:「等一下要進去開刀房,再幫病人處理一下。妳自己先回家吧!」他下樓來跟我碰面一下,把我提的重物拿一些到他車上,陪我走到一樓大廳,轉身搭電梯上樓開刀去了。

     晚上大約六點多,外子回家了。但吃完晚餐沒多久,又說要再去醫院。「剛剛XX醫院通知,有donor﹝捐贈者﹞,等一下要做移植。」這回是腦死捐贈移植了,依照我的經驗,通常是會開刀到半夜,凌晨才回家。

     星期六開刀,星期日自然是又要去病房看病人的。因此外子這個週末,真的是很到位的「器捐」日啊。

      週一,又是上班日。一早打開臉書瀏覽動態,看到臉友們分享週末或假期旅遊的美好慢活,想著多年來常常想邀外子去那些地方度假而不可得,心中偶有落寞。奇怪的是今天我的心情卻少了哀怨,多了盼望。

      想起週六那天在醫院一樓大廳望著他遠去的背影,那腳步裡充滿對病人的責任與掛念,心中頗有感觸。那一定更是家屬對住院親人的擔憂與掛念吧!於是我祈禱著病人能順利過關、平安健康,回到家人身邊,一起度假放鬆慢活。病人的平安就是外子的平安,我盼望著他與家人放鬆度假,欣賞海景、日出、彩霞的那一天。


IMG_2393_調整大小.JPG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