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中心游泳IMG_5740 縮小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想記下這一天。今天的晨泳,在運動中心二十五公尺的游泳池內,連續二十一趟自由式來回,1050公尺。

         回顧自己的運動人生:

十六歲時第一次下水學游泳,不會換氣,高二體育考試憋氣游到23公尺,不及格。

三十歲,開始不敢運動的「沒力」人生。

四十歲,女兒學游泳,請求教練指導陪伴的我,終於學會自由式換氣,開始運動健身,每週兩次一邊游一邊暫停的200公尺。

五十歲,2017年元旦,以調整過的「魚式」游出十年來最長、且不需中途休息的十四回700公尺。在臉書寫下〈續航〉激勵自己。

         今天2017年六月五日例行晨泳,我游到第二十一趟時,八點公益時段開始,老人家們紛紛入水,水道開始擁擠不好游了,我決定先停下來。手碰池緣,眼睛卻看不清,蛙鏡裡淚水滾來滾去,濕濕熱熱……。不敢相信自己剛剛游出十年來「第一個」一千公尺。奇幻的感覺,彷彿登上了月球。

       一千公尺,是正常人規律游泳的一小步,卻是「沒力人生」的一大步。

               人生起伏順逆難測,「直線」的人生觀裡,若不小心在跑道上跌了一跤,是不是就感覺遙遙落後,甚至全盤皆輸?其實不然。即使身處逆境,且讓我們用真誠的「愛心」善待自己,用轉化的「耐心」等待自己,用無限的「真心」期待自己。品味生活的每個細節,在每次的小進步中,總能發現自己在有限中創造了無限。堅定不移的「信心」會引進陽光,讓我們看見生命的奇妙!

         從不愛發炫耀文,但我想在臉書上記下這一天。未來動態回顧出現時,我會看到自己依然在起步較晚的人生水道上「續航」著,而且已經愈游愈遠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