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5.11 慶生DSC_1706 縮小.jpg

今天是五月11日,十九年前的這天,我成為母親。上天眷顧我,讓我在罹患重病一年之後順利懷孕,生下一個健康的女兒。

         我不只得到老天眷顧,連女兒都厚愛我。才剛剛滿月,她就一覺天明,讓肌肉沒力、最怕失眠的我晚上得以好好休息。

         女兒從小就不太哭,連出生那一刻都很「低調」。在產房,醫師伯伯將她從產道拉出來時,我感覺室內飄出一段緩慢溫暖的嬰兒哭聲,聲線溫柔,很像是環場音效。虛弱的我垂著眼皮問道:「產房還放嬰兒錄音帶?」一旁陪產的外子說,那是女兒的哭聲。

         嬰兒時期孩子定時要到台大醫院打預防針。在充滿宏亮哭聲的小兒科,女兒又再度製造驚奇:護理師阿姨注射完後,女兒竟然沒哭,阿姨從沒見過如此「低調」的嬰兒,懷疑自己失手了,該不該重打一次?

         每年這一天,我們一家人一起吃慶生蛋糕,我都會跟女兒重談這些有趣的往事。女兒說:「因為我是小熊嘛!是可愛的懶懶熊,慢吞吞又很溫和….。」

         小熊出生時間很靠近母親節,每年這時候我總是回憶她的出生和茁壯,也同時回顧自己身為母親的學習成長。女兒的誕生使我原本薄弱的生命多了責任與承擔,也因此開啟我對自己、對人生更深邃的凝視。

         所以,幫女兒慶生,也是一個感恩的時刻。

     親愛的孩子,謝謝你的陪伴,有你真好。祝妳生日快樂,健康幸福直到永遠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