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菜炒豆干IMG_3590縮小.JPG

 

一個多月前,發現離家開車五、六分鐘距離的路上有一個主婦聯盟站所,我參加了一堂講習,頗認同共同購買、保護環境的信念。交了入會費之後,也開始主婦聯盟採買日常食物。

日前去買菜時看到冷藏櫃裡有白色的原味豆干。這豆干整個白色,和我平常在市場裡買的焦糖色豆干不一樣,我有點好奇,想買來煮煮看,但心想這是不是不同種類的豆製品?於是請教站所裡的老師,這樣的豆干可以怎麼煮?老師說:「就跟妳在外面買的豆干一樣,只是沒有加上那個顏色而已。」

         原來如此,那我就用它來做平日常常煮的「香菜炒豆干」吧!

主婦聯盟的白色豆干比外面的焦糖色豆干大且厚,我用菜刀把豆干對剖成兩片,再切成小小的條狀。用一點點苦茶油起油鍋,用蒜頭爆香,然後小火慢慢煸豆干條,讓它上色、有一點點焦香。接著倒入醬油、糖調味﹝先醬油、後糖,否則鍋子會焦黑﹞,若不夠鹹,就撒一點鹽。把事先切好的香菜末撒上,攪拌一下,香味飄出就可以起鍋了。

第一次用這樣的白豆干來做,比起以前煮市場的焦糖色豆干,味道淡一點、焦香和口感脆度少一點,但多了一種溫厚純樸的風味。做好以後,隨性用手機拍照給朋友看,朋友說看起來不錯,何不Po文分享?遂隨性寫成豆干文,分享給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