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南寺DSC_1950 縮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早上陪小熊下樓等公車上學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媽媽,好快喔,後天就要會考了,我們這群十二年國教白老鼠真的要上場了......。」小熊說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也深感時光飛逝。幾年前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「十二年國教從103年開始實施......」的大標題,算一算發現自己孩子「中獎」時的微妙酸苦滋味,歷歷如昨;從那之後,歷經不解、接受、努力蒐集資料研究,到今天與新制度之間達到「知己知彼」,後天,孩子就要上場征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昨天讀報,看到有新聞報導說「會考考生焦慮到一夜白髮」;今天的報紙則說,各地的文昌宮供桌上擠滿了考生的准考證,廟方也會幫考生在他們準備考試當天穿的衣服上蓋「大印」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想起幾個月前好友提醒我,考前要拿孩子的准考證到台北雙連的文昌祠拜拜祈福,很有效。人家說「有拜有保佑」,小時候考前從不曾拜拜的我,為了孩子也打算跑一趟看看;但先前我臨時住院開刀,之後就想,到考前大概還無法復原到跑去那裏拜拜。今早看到報紙那一刻,突然動念想去一下;後來冷靜想想,這一趟出去來回至少兩三個小時,回家大概又是癱軟。既然最近體力短缺,不如珍惜寶貴資源,把它保留到週六、週日兩天來好好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熊傍晚放學回家,我跟她說,媽媽抱歉了,怕太累今天沒有去幫你拜拜喔!「沒關係啦,神明不一定認識我,媽媽到時候去考場陪考可能更有用,看到媽媽會比較安心,不緊張。」小熊接著又說:「媽媽,讀到這兩天,我發現上考場最難的科目,不是國英數社自,而是『心理素質』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哈哈,聽起來老氣橫秋的童言妙語。不過好像有幾分道理啊!

         孩子,後天看你的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