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向來休閒生活都與孩子為共譜,隨著孩子升上國二,課業壓力較大,也考慮到青少年漸漸發展的主體性和心理空間,最近的家庭生活圖像,慢慢有了新的構圖和筆觸。其中之一,就是我的一人散步。雖說是「一人」,但其實並不孤單,因為我有個陪同漫步的新夥伴─我的單眼相機。

  說到單眼相機,我覺得它是個乍看麻煩,卻值得細細品味的朋友。有深度、有內涵,複雜得無法讓人立即熟悉;但花時間和耐性慢慢認識它之後,我想它會變成一位耐交往,且不斷創造驚喜和生活美感的摯友。

    我帶著認識不久的新朋友,在這個晴好的秋日來到鶯歌。大約兩年前曾和家人開車去過鶯歌陶瓷博物館,這天我選擇搭乘火車,體驗純粹的一人漫步閒情。從家裡出發,搭乘公車、捷運、台鐵區間車﹝以悠遊卡搭乘﹞,大約一小時就到達鶯歌火車站。

    我在火車站門口觀看了地圖和指示,要到陶瓷老街還需要步行一段路。如果還要再轉戰陶瓷博物館,所需腳力可能會超過負荷,回家就有點吃力了。我把企圖心縮小,博物館下次再去吧。

    陽光明豔,微溫但舒適的風徐徐吹著,我慢慢踱步,時而逛進商店,時而停在街上拍照,悠閒獨步竟然持續將近三小時也不感到累。直到中午一點,聽到肚子的咕嚕聲,才走進「阿婆壽司」吃了壽司和味噌湯,邁向鶯歌車站,踏上歸途。

    一個人的散步,一個獨處的形式。沒有滿足口腹的美食、沒有熱鬧的訊息交換和聊天,卻為我創造了一種內在的滿足和平靜,在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中,供應了屬於我的篤實和豐富。   



十月的陶瓷老街,少不了「普天同慶」的旗幟。




 

  







老街上的古早窯





某的店家門口,一個不停旋轉的海綿寶寶。





可愛的風車,在陽光下隨風颯颯旋轉,鮮豔得令人不禁心花怒放。








琳琅滿目的可愛
藝品,不能全部買了帶回家,就把它裝進相機裡。




在一家藝品店的櫥窗前,讓自己的身影與精緻陶藝品相疊。能不能為自己增添一點藝術氣息呢?


此次散步的戰利品─兩個杯子,一個一百元。便宜又美麗的陶瓷品太多了,真想開卡車去滿載而歸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