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76 南瓜湯桌號牌 縮小.jpg 

IMG_1979 桌號牌 縮小.jpg  

      右手大拇指的第一個關節痛了大概有半年了,時好時壞。輕微時,開牛奶或醬油瓶蓋、穿褲子時會不自主把大拇指讓開;比較嚴重時,做家事碰到有如觸電般刺痛,握筆寫字也有點辛苦。昨晚心想再這樣痛下去也不是辦法,於是今日上午掛了骨科的手外科門診。

      醫師初步問診後,要我去照一下手部X光再回來。照了整隻手及大拇指「特寫」,回到診間,醫師從電腦上看了看X光結果,說:「是鈣化肌腱炎。」他拉了一長條肌內效貼布纏在我的大拇指上,繞三圈,說這樣包兩個星期應該就會好了。

      還好,就只是這樣而已,不會影響到握筆就讓我放心很多了!不過,又是鈣化肌腱炎,不免讓我想到兩年多前,右手上臂的鈣化肌腱炎折騰了半年經驗。上次是為了音樂發表會練琴太猛而受傷,這次又是怎麼受傷呢?想來還是習慣不良造成,其一是做家事「用力」的方式不佳;其二是自己可能常常太「認真」了。亂用力又太認真。

       咦,「認真」不好嗎?對,到了這年紀,愈來愈覺得「認真」不是一個一式萬用的良方,要彈性斟酌使用。記性、肌肉、眼力….等都在衰退中,就歡喜地看著它們愈來愈不好用,心情跟身體一起慢慢變老吧!套句流行語,「太認真,你就輸了!」

      看門診耗了一個上午,離開診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十五分,肚子有點餓,乾脆過馬路到新院區吃午餐吧!在一家義大利麵餐廳坐下,喝著剛送來的南瓜濃湯時,才發現桌號牌子上還有兩排小小的字:

      「你就是獨一無二的,不需要任何人來判斷你怎麼樣。」

        好勵志的桌號牌。加上前面的不認真體悟,我一邊放鬆喝湯,一邊感恩收下本日自行拼貼的金玉良言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