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筆管肉醬麵DSC_4733 縮小.jpg

         女兒從七月中開始暑期輔導,成為準高三,課業與考試明顯增加許多。也許因為這樣,最近她放學回家跟我聊天時,不只一次這樣說:「媽媽,最近突然好想到處旅遊玩玩….還有也很想吃好吃的……。」暑輔前我們去了台南小旅行,因颱風來襲來還縮減了一天,這就是今年暑假唯一的一次全家過夜出遊了;一開學就有模擬考,我知道孩子此刻說的「好想玩」,是壓力之下的一個想像出口。

   「走走玩玩」目前無法實現,那麼「想吃好吃的」應該比較容易辦到。我問孩子:「那妳想吃什麼?媽媽帶你去。紓壓,貴一點點沒關係!西餐還是日本料理?」女兒笑笑說:「吃餐廳很好,不過其實啊,在家吃媽媽煮的,就是『吃好吃的』了!因為在家放鬆吃飯的時候心情很好,很滿足,就是很好吃!」

我跟孩子說,不需要為了幫媽媽省錢而客氣喔!讀書考試很辛苦,偶爾慰勞滿足一下也很好。女兒回說本來就喜歡在家裡吃飯啦!她幾乎不留校自習,就是因為覺得家裡的飯比較好吃。

女兒對「好吃」的定義如此「家常」,讓我會心一笑。其實我做菜雖用心但菜式日常,不特別熱中研究美食料理。以現在社會一般講求的「好吃」,除了能真正滿足味蕾,往往也定義在品牌、知名主廚,或者流傳於口碑,或者靠媒體報導來加持。如果「好吃」是決定於心靈層次,那就好辦了。

在家吃,要怎麼給孩子一點豐盛感呢?來個異國情調的肉醬筆管麵,當做是上西餐廳吧!我知道孩子在外吃義大利麵常常喜歡點焗烤,但外面的焗烤偏油膩、起司佔了餐點內容的大部分,吃起來很撐,那麼媽媽來做個健康實惠版。自己做當然可以豪邁地麵多肉醬多,起司少放一點,就會少點油膩感。

     煮好的番茄肉醬筆管麵,放進耐熱的玻璃皿,均勻鋪上在超市買的Mozarella 起司 (披薩用乳酪絲),再放進烤箱,以200度左右烤個十來分鐘﹝時間長短看烤箱的功率﹞,看起司上出現漂亮的焦黃,就可以拿出來享用了。

雖是家庭版焗烤,一樣可以牽絲。希望這「嵌」在「絲」裡一點微小心思,會讓普通的肉醬麵變得更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