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  和女兒跟團旅行回來。同團20多人,有四對夫婦,四個家庭,以及我們母女二人。

  在旅程的第二天,同桌吃飯的年長夫婦問我:「這位是你的.....」對方指的是我的女兒。我愣了一下,這不是很明顯是母女二人行嗎?第二天又有另個家庭的媽媽問同樣的問題,知道了答案還跟在另桌吃飯的同行的朋友大聲說:「ㄟ,這是她女兒啦!」接著又跟我說:「妳是不是很早生啊?」

    原來別人一直在猜測著我和同行女孩的關係.....。看起來,在旅行團裡,沒有男士同行的「兩女二人組」,可能比較容易引起同行者的好奇吧!

  先生工作繁忙,因此母女二人自己旅行好幾次了。女兒漸漸長大,可以和我像朋友一樣互相支持與照顧,與我分擔沈重的包包,自由行時主動看地圖找路,在我走不動時也願意陪我脫隊回旅館休息。我說對不起,犧牲了時間和行程,女兒說:「媽媽,妳如果倒在路上,這樣我很麻煩耶!」很酷的說法,卻讓我很安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