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619 縮小.jpg

 

   家裡的低脂牛奶和無糖豆漿快喝完了,下午開車去全聯超市例行採買。今天去的時機很剛好,應該是廠商剛剛才來上架補貨完成。貨架上滿滿的牛奶和豆漿,物資充沛的視覺效果,加上想到每次都必須開車過來而非可以隨時採買補充,刺激了我想一次多買一些。

 於是牛奶和豆漿都分別拿了兩瓶(都是一千毫升左右的大瓶裝)。原本只是要來補充飲品,但主婦天性使然,後來購物車裡面又多了色彩繽紛且有一點重量的蔬菜水果:有兩包青菜、一袋胡蘿蔔、四顆香吉士、一袋香蕉。

 結帳之後,我的兩個環保袋沉店甸甸壓在肩膀上,本能用雙手從底部支撐一下,「自以為」可以但其實並沒有減輕負擔。走到地下室停車場,把環保袋放進車裡,這一小段雖然可能不到兩分鐘,但重量已經讓背肌有點負擔了。

 稍後回到家,從家裡車庫到上樓,可還有比這裡更長更久的一段。這麼多年來擔任家中例行採買,我都是撐過去就算了,反正一下子而已。但這兩年愈來愈感覺:身體似乎愈來愈不願意屈從意志使喚、接受慣性主宰。逞強「撐一下子」的小小一念,省了時間,卻可能傷得很久。

 我開車到家,先把貨品留在車上,乖乖上樓、進入家門拿取菜籃車,再次下樓。開車門把貨品放上菜籃車,再搭電梯上樓。這一來一回,加上等電梯的時間,多了大約十分鐘。不怎麼長的幾分鐘和重複上下樓,以前總是急於省下、懶得面對,現在卻很願意用耐心,謙卑地臣服於這個「麻煩」。


到家門口,用鑰匙開門時,我在心裡提醒自己下次出門前要記得把菜籃車運上後車廂,同時對自己喊話:「認老」是人生最高的智慧之一。麻煩一點,保護自己多一點,絕對值得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