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541_調整大小.JPG

感冒一個星期,復原差不多之後接著一個星期小眩暈,兩個星期都無法運動,對於有運動習慣的我還真是個折磨。今天早晨起身,感覺平衡感明顯恢復,看天氣還不錯,趕快輕裝更衣出去動一動。

今天的選擇十分保守,就走一趟家附近的仙跡岩。仙跡岩我已經爬過許多次,路線和風景已經熟悉無比,已例行到不像是休閒而是運動選項之一。我原本就是一個安於日常的無聊派人士,把這樣的爬山當作日常心肺運動,也就沒有看膩走膩的問題。

只不過帶著「習慣」心情的我,今天從入口走進去不到兩分鐘,就發現了不一樣。

步道兩邊再尋常不過的綠色草葉間,好似翩翩飛滿了彩蝶,聚焦了一下不太好的眼睛仔細一看,原來是開滿了一朵朵淡雅靈動的鳶尾花!一步步往上爬,一路有連續不斷的斑斕花舞陪伴我運動散心,走到涼亭,還看到落在階梯上的桐花,經有心人疊放整齊,排成一朵美麗的愛心。

沒有特別安排與期待,就在例行運作的日常裡,景點級的滿足如此拾手可得。我以為的普通,其實深藏不露。感謝鳶尾花帶來的一路驚喜,驅散我眼睛與習慣的迷障,今天的我由內而外都煥然一新!

 

●今日思考小札:

生活不是一成不變,只是自己沒有發現。透視厭倦,自有驚喜無限。 

 

IMG_1535_調整大小.JPG

IMG_1538_調整大小.JPG

IMG_1539_調整大小.JPG

IMG_1540_調整大小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