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星星」合照.jpg  

﹝照片翻拍自「《商業周刊》1382期﹞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向來很少看電視的我,最近看完一檔二十一集的連續劇,而且還是極少看的韓劇﹝上一次比較完整觀賞過的韓劇是「大長今」,不知多少年前了﹞。跟幾位朋友說我在看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而且還大力推薦,都快讓她們跌破眼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這得從最近的「自閉」生活談起。近兩個月來,因為生病休養而深居簡出,近日又因為肌肉問題連說話聊天也不太自由,常常歪在沙發上休養生息的結果,就是開始看起了電視。

         某個週二早上散步回家,懶洋洋倒上沙發拿起電視遙控器,一打開看到緯來戲劇台﹝很奇怪,我家從不看韓劇,怎麼遙控器會停在這一台﹞,畫面中是一群穿古裝韓服的人,同時有一個高速旋轉的銀色飛碟正要下降,揚起陣陣怪風....這個畫面很突梯有趣,讓我很快聯想到這會不會是先前媒體報導很夯的那齣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而且看來是第一集﹝前晚的重播﹞,一時好奇就看起來了。剛開始不是很專心看,但劇情很好笑又明快流暢,吸引我看完一整集,隔天同一時間又看第二集,愈看愈覺得非常引人入勝,於是上網找了「線上看」,慢慢地在十多天裡把二十一集全看完了!

         過去對韓劇的印象,就是內容常常不出「車禍、癌症、失憶」幾項要素,因此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;而這齣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儘管從先前媒體報導略聞它的轟動與成功,總覺得那外星人情節未免太荒誕,大概是荒謬的科幻時尚浪漫偶像劇。沒想到真正看過之後,我不但喜歡而且深深入迷。最直接的感官影響是紓壓,因為有很多非常幽默搞笑的橋段,讓我笑到肚子痛﹝還好有綁著束腹帶保護傷口﹞,大大排解蝸居的沈悶。劇本很優,情節巧妙融合了愛情、親情、懸疑、英雄、科幻卻不顯牽強。時而浪漫、時而輕鬆幽默的對白,常常讓我會心一笑;但除了紓壓放鬆,它更經常牽動我內心深處的細膩情緒,既感動又有共鳴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很佩服這齣戲的編劇,在精細設計的穿透情節中,我覺得她微妙演繹了對「因緣」的理解;在這個外星人身上,有她對「孤獨」和「生命觀」的一番見地;在男女主角的愛情裡,我看見她對「珍惜」的深刻詮釋,這些常常讓我看看得潸然淚下。在偶像劇中看「哲理」,也許其中有我個人的投射,但我覺得這齣戲描寫感情很寫實,在「外星人」和「大明星」這兩個極端設定的角色下,內心渴求的是如尋常人一般簡單的幸福與滿足。其實這齣戲很適合有人生和感情歷練的中年人觀賞;我想,中年人應該會比年輕觀眾更了然四百歲外星人的所思、所感和所愛吧!

         我在給朋友的臉書訊息中推薦她看此劇,並主動送上「線上看」的連結,朋友回覆說:「妳變平凡了!哈哈!」我變平凡嗎?我本來就是很平凡的人,但我想說,是此劇「不平凡」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