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定風波910  調整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個週日我收到好友給我的訊息:「你最近身體還好嗎?Line你都沒有回,令人擔心哪!」正在煮飯忙得滿頭大汗的我,趕忙打開手機上的Line,跟好友報平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陣子身體狀況尚可,只是日子過得比較忙碌而安靜。說「安靜」,是因為這陣子我常常待在家裡,也把手機的通知鈴聲關閉,避免分神;電話響了也常常先不接,事後再回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過得這麼自閉,因為八月底同學邀我一起寫全開的書法作品,一時好玩答應了下來,沒想到真的寫下去,才明白這是一個辛苦的挑戰。愈寫愈發現發現自己的極限與不足,寫了要檢討思考,思考檢討完再寫;這不只是寫完一缸水的勞動,也是絞盡一頭腦汁的勞心。在大餐桌上一寫,往往一站三小時,當中最好別停頓,免得意念、情緒和行氣不連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師的指導提昇了我的眼界和品味,卻也因此我進入了眼高手低的自我挑剔期。但既然「頭洗下去了,就要把它洗完」,所以我這樣自我勉勵:再努力兩星期,九月底交件時是怎樣就怎樣了,這個過程當中體驗和學習到的東西已經是無比珍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寫了三個星期,我這張「定風波」因多次修改調整,樣貌變化不小。兩個星期後會是怎樣呢?我自己也等著繼續看下去......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