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耶誕禮物Satana包─縮小.jpg  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星期五小熊上學前告訴我,晚上社團團練到七點,她不會馬上回家,想到台北車站附近去買社團和班級需要的交換禮物。我這才想到,耶誕節的腳步很近了,孩子們在玩交換耶誕禮物,我是不是也該給孩子準備個耶誕禮物呢!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不夠浪漫的我沒有跟孩子玩過假扮耶誕老公公的遊戲,務實節省的金牛座女兒又從來不會跟我要禮物,因此我就直接跟女兒商量,趁著附近的新光三越站前店正在週年慶,媽媽陪她一起去挑個禮物好嗎?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「我不知道要買什麼耶,都沒有缺……。」這孩子一向給我這樣的答案,不意外,於是就逕自推銷我的方案。

          「我覺得妳可以挑一雙鞋子,或者一個輕便的包包。」我覺得小熊太樸素了,上了高中,我想鼓勵她增添一點青春活潑的風格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以往她總是客氣,沒想到這次爽快接受了。她說自己總是背著大大的書包,不然就是運動款的斜背包,不然就看一看包包吧!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當晚我搭車到捷運台北車站,從M8出口上地面,看到熙熙攘攘的學生人潮,是不是都在這時出來逛街買耶誕禮物了呢?七點半,我跟已經買好交換禮物的小熊在許昌街會合,吃了晚餐,就走到三越百貨。這裡的人潮更洶湧,而我平日對站前店並不熟悉,在手扶梯上摩肩擦踵到了三樓,終於看到了幾個休閒包包的專櫃。

       

    我先經過兩個原本就認識的品牌,沒看到特別喜歡的。下一個品牌很陌生,「Satana」,但有一個斜背包的顏色和款式一下子攫住我的目光。像春天葉子初發芽的嫩綠色,低調但很有質感的皮革和五金,設計簡約但機能性強,有品味卻不會貴氣,很適合個性質樸的小熊使用。

      

      店員小姐拿給小熊試背,小熊覺得漂亮但怕淺色容易髒﹝其實我知道她是不想顯眼﹞;但試了另外一個同款藍色,照了照鏡子,卻覺得效果完全不同。後來她認同了小姐的推薦和媽媽的選擇,選了這個嫩綠色的斜背包。

    

       在小熊試背的過程中,我也覺得這品牌的調色和配色很神奇,每個顏色都好看,但同款不同色卻顯出沉穩、青春、自信等截然不同的個性和風格。

   

        物慾很低、對時尚很遲鈍的我,難得在計劃性購物之外起心動念。但此刻環顧Satana專櫃內陳列的款式,側背、斜背、後背包樣樣俱全,我突然想對這品牌多些認識,甚至自己也來挑一個。

   

        我看到一個水餃造型的手提、斜背兩用包。打開來檢視一下它的夾層收納,發現裡面有張標籤卡寫著「Made in Taiwan」、「Original from Taipei」,才知道這剛剛認識的品牌從設計到製造都是正港的台灣產品。因為這個原因,我很快就合理化自己剛剛升起卻不斷想壓抑掉的購買慾:支持台灣有質感的原創品牌,立刻再加碼也給自己一個耶誕禮物吧!

   

         時值週年慶,這兩個包包一個特價、一個是七五折,加上滿五千送伍佰,兩個加起來六千出頭,花費不算多。就這樣,我也大方給自己買了一個藍色的手提、斜背兩用水餃包。我喜歡它鮮豔但不俗氣、有設計感卻不失質樸。小熊說,媽媽背著看起來很年輕,也很文青喔!

     

       謝謝小熊貼心哄媽媽開心。今年的耶誕節,不只滿意自己幫女兒買到合適的耶誕禮物,也高興自己在發現一個對味的新品牌時,多了一層自我認識與滿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