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 

加印IMG_E1027縮小.jpg

昨晚收到一則訊息,是一位外子指導過的女學生寫給我的:

    「師母,祝您母親節快樂,看妳的小文章是我在國外留學一大享受喔!謝謝妳!」

      女學生的訊息讓我想起:村上春樹在《身為職業小說家》一書中提到過他寫作時,腦中浮現的是「虛擬讀者」,沒有年齡、職業和性別,但想像和他們以一種很深的、「地下的」方式連繫著,彼此在內心深處擁有共通的故事。每天寫著,希望這樣的讀者能盡量讀得快樂,能從中感覺到什麼。

     在臉書上分享生活小札好些年,寫好按下送出時,是當下某一部分的自我修補與完成,其實並不知道對象在哪裡。原本以為我「連繫」到的讀友是差不多與我同齡,看到旅居國外的年輕女孩寫來的短訊,蠻感動的,這是今年收到的一份比較特別的母親節禮物!

      今天媽媽讀友們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呢?大餐、蛋糕、禮物之外,媽媽們別忘記給予自己心靈上的歇息與滿足。

      祝大家母親節快樂,日日平安健康!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◎照片裡的小吊飾,是女兒國小時以不織布縫製給我的母親節禮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