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833縮小.jpg

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早晨,小熊和熊爸相約到桌球俱樂部打球。

     七點多,我準備早餐給他們吃,想著他們出門之後,接下來我要不要去游泳,但起床有點晚,運動中心的八點公益時段開始,人太多就不好游了。這時候熊爸突然說:「一起來桌球俱樂部吧!」

     熊爸在這個俱樂部打球健身有十幾年了,都是早上六點半出門,七點不到就開始打球,打完球梳洗後直接去上班。小熊小時候由爸爸啟蒙,國小時打校隊,國中高中時代學校都沒有桌球社團,中斷了好些年,上大學後系上有桌球隊,又漸漸重拾興趣。

      我們一家三口,只有我不會打桌球,握上球拍,只有學齡前等級。等一下我是要去場邊觀戰嗎?

     熊爸說:「不會打沒關係,就打發球機,去去也可以認識一些球友。」

     其實以前熊爸也有邀過,我都當做耳邊風。最近眼睛狀態不甚優,待在家裡免不了又是近距離用眼,增加不舒服和挫折感。我也想起以前在家長之間聽過一種流行的論調,就是打桌球可以幫助孩子調節眼睛;平時習慣以游泳為主要運動的我,今天就暫時脫離一下「自閉」的水中來回,去打打球「護眼」一下。

     熊爸指導我使用發球機之後,就到一旁和孩子、球友們組隊打球了。我一個人在發球機前面,摸索球噴出的時間、速度、球拍擦球的時間,幾次之後,漸漸摸索到球、眼睛和身體的協調關係。球一發出,整個人瞬時進入身心合一的專注,難怪熊爸和小熊常常說,打球可以讓人忘記煩惱。

      從被球追,到可以只移動腰身就連續打到好球,這樣的體驗和學習是一種全新美妙的身體感,心靈也很療癒。突然覺得我們現代人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眼用腦過多,思維多於動作,資訊多於體驗,這是感官失衡,也會影響身心健康。

     「妳第一次這樣打得不錯唷!常常來,慢慢就會打得更好!」經常和先生對打的資深媽媽球友,經過我身邊,這樣給我打氣。謝謝球友的鼓勵,我也相信:中年大嬸起步雖晚,還是可以學學新把戲。

     桌球撞擊球拍、桌面、掉落地板,整個俱樂部充滿這樣的清脆響亮。孩子從小我就看她打球,這聲音我很熟悉,但今天特別悅耳動人呢!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