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15 縮小.jpg

 中午看著電視新聞,一段短短的新聞時間,簡直比看災難電影還精采。

 好些國家元首確診,這已經不是新聞了,每天都陸續看得到。

 義大利男高音多明哥日前也傳出確診。

 還有,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

 今天中午看到的,日本喜劇藝人志村健日前傳出確診,因病情嚴重,已經插上葉克膜。

 美國印度裔名廚染武漢肺炎,8天就過世,享年59歲。

 名人之外,還有世界各國的街頭景象:印度封國21天,警察在街頭逮人,趴趴走的不是用棍子打,就是施以蛙跳、伏地挺身還有反覆翻滾的體罰。

 在菲律賓,警察抬出棺材在街上宣傳防疫,要民眾「待在家,不然就躺在棺材裡」

義大利,我最不忍見的,教堂裡面排了很多待火化的棺木。

 至於在我們台灣,每天都有人頻頻問何時要封城、為什麼不承認社區大傳播,好像我們沒有像外國一樣封城、恐慌、搶購、被警察打、被當街丟進棺材裡,就很不滿意。

 這兩天,我也看到有專研身心靈的朋友傳來感性優美的影片,內容是說這是2020年送給我們的訊息,我們要感謝武漢肺炎,謝謝它的指引,讓我們了解了這個世界正在改變…..

 我想,即使這個病毒正如火如荼在世界上肆虐,我們難免還是會以旁觀者的位置,透過「數據」和「比例」來理解(甚至輕看)它,或者用靈性、人類歷史宏觀的角度來評析它、感謝它,更有人是自己在台灣如常生活著,卻同時忙著指責、質疑台灣的防疫並且幸災樂禍……。角度、感受和動機各不相同,但我想,這些多少因為災難沒有降臨到自己身上,或親近可感的周遭。

 你、我都還有空間,還享有「餘裕」。

 今天中午我在家手沖這杯咖啡,多麼不起眼的小日常,但我明白我還有這樣的餘裕,所以我深深感恩,萬分珍惜。雖然我們台灣的疫情也在升溫,但希望我們能持續擁有這樣的平凡的簡單,不凡的豐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