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加印DSC_1017 縮小.JPG

 

例行晨泳,一樣游完自由式1000公尺,上岸。最近好像愈來愈能自然而然做到,也許是方法更加熟練,更能順流,而感游刃有餘。因此,近來我不那麼需要在梳洗之後立刻衝回家「蓄電」,回家路上可以有一點餘裕,在我喜歡的咖啡店停留十分鐘,買一杯好喝的手沖咖啡帶回家。

上次喝了老闆阿D推薦的衣索比亞耶加雪菲「沃卡」,圓潤香醇的口感配上當天外帶回家烤熱的抹茶司康,讓運動後的我既滿足又幸福。這次我點了另外一款耶加雪菲,水洗的豆子香氣口感應該是會比較明亮,要換搭哪種點心呢?

我突然看到黑板上寫著:「肉桂捲,單點120元,搭配飲料100元」

肉桂捲已經風行到有點像全民運動了,在這家每天早晨七點多就開門營業、作風很「抗流行」的咖啡店裡也出現了流行的肉桂捲,不禁讓我好奇起來。

老闆說:「我不愛追流行,其實不太想賣。但是沒辦法,一直有客人來問啊!只好去找一家覺得不錯的批過來賣。」
 

老闆一邊用「愛樂壓」幫我做咖啡,一邊繼續說:「如果是衝著肉桂捲來,買了就走、不喝咖啡,那就不是原本我希望服務的客群,也有違我開這家咖啡店的初衷,我是想推廣人人都喝好咖啡的!所以就用搭配優惠的方式,希望他們能常常我的咖啡和飲品。」

我說:我喜歡肉桂的香味,但肉桂捲偏甜,且面上很多都還加糖霜,不嗜甜的我總很難吃完一個。老闆說他的肉桂捲沒有糖霜,我想了想,說:「那我今天就外帶一個肉桂捲,試試看!」

人在江湖,大概很難抵抗市場趨勢。我欣賞老闆以彈性的方式「保送」自己的堅持,也覺得自己偶爾吃甜嘗鮮也很好,讓自己保持一種對流行的敏感與親近。

其實,我也不太懂追流行。生活方式、日常喜好、寫作風格,都是徐緩老派,不擅自我經營,不符合世俗定義的進取積極。買下這香氣馥郁的肉桂捲,我支持、認同這位年輕的老闆,相信他為客人選擇的好味道,同時也在自我激勵:中年步入老後的自己,一樣可以用不流行的節奏,順心走向自己的芳美天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